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17年上海第十四届长三角能源论坛征文通知(2017-7-11)
发布日期:2017/7/11

2017年上海第十四届长三角能源论坛征文通

能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与国民经济发展及民生改善、国家战略竞争力的强大息息相关。在世界能源格局正在深刻调整、供求关系总体缓和应对气候变化步入新常态之际,我国能源转型变革任重道远。遵照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发展的总体蓝图和行动纲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之“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根据2016年杭州 第十三届长三角能源论坛的决议,上海市能源研究会、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和浙江省能源研究会将于2017年11月中下旬在上海举办2017 上海 第十四届长三角能源论坛》(具体日期将在论坛正式通知告知)。经主办单位上海市能源研究会、江苏省能源研究会、浙江省能源研究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上海)商议,拟定本征文通知(讨论稿),请自愿参与本届论坛的单位、个人,积极提交论文、报告、工作总结和建议,共同努力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本届论坛主题为:“对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思考和实施”。即从保供应到增效益,唱响转型变革、创新发展十三五主旋律,全力推动能源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围绕论坛的主题,本届论坛征集论文主要范围:

1、制定具体措施以落实在能源领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2、落实能源结构低碳化的具体措施,提高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的能源消费占比;

3、能源智能化关键技术的突破;智能电网、分布式智能供能系统的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4、加快推进能源结构双重替代:油气替代煤炭、非化石能源替代化石能源;

5、大力发展“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利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的分布式供能系统。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标准的建立;

6、加强能源国际合作,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推动能源领域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的开放交融,形成开放条件下的能源安全新格局。

本届论坛面向长三角、周边地区及全国能源工作者、广大会员征集论文,诚邀各省、市的相关专家学者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积极撰写论文,踊跃投稿。来稿经论坛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录用,并正式出版论文集。本届论坛将选择具有前瞻性、综合性、实用性、可行性以及切合长三角地区和全国其他地区特点的论文在大会上作交流,设立《长三角能源论坛论文优秀奖》,对收入论坛论文集中的优秀论文,经专家评审予以奖励,颁发获奖证书。同时经作者同意,优秀论文将在《电力与能源》、《能源工程》、《能源研究与利用》和《上海节能》等科技期刊择优录用。

 

联系方式

1)上海市能源研究会

     联系人:王经秘书长 手机:13901825155,E-mail:wangj@sjtu.edu.cn;

              张蕾,电话: 021-53823961,E-mail:shers88@163.com

     地址:上海市南昌路473203室,邮编:200020

 2)江苏省能源研究会

      联系人:王培红秘书长 电话:13952006575,E-mail:phwang@seu.edu.cn

              马倩,电话:025-83795329,email:jsera1984@163.com

      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邮编:210096

3)浙江省能源研究会

     联系人:黄东风秘书长 电话:13805746599,E-mail:huangdf@zeri.org.cn,          地址:杭州市河东路249,邮编:310014

4)江西省能源研究会

      联系人:熊继海秘书长 电话:13970085535 ,E-mail:xjh6110@vip.sina.com,

      地址:南昌市上坊路382号,江西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邮编:330029

5)福建省能源研究会

      联系人:谢如谦秘书长 电话:13559165602,E-mail:ruqianxie@163.com,

      地址:福州市中闽大厦A8楼,邮编:350001

 

 

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体例:参照正规出版杂志的体例。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省市、邮编及中英文摘要、关键词(36个)应齐全。

2)论文篇幅:论文字数限制在5000字以内。

3)文本格式:请采用“WORD”格式的文本文件,用电子邮件方式提交。

4)征文截止时间:2017930

5)稿件必须是可以公开发表的,不得一稿多投,文责自负。

6)被选为论坛发言的专家,均须采用PPT形式宣读报告。

7)根据作者所在地分别发送至以下各省市能源研究会邮箱。

 

论文格式(示例)A4版面

(空2行)

题目第十三届长三角能源论坛--以供给侧结构改革》

(宋体黑体四号居中)

(空1行)

作者1 作者2 作者3(宋体小四居中)

作者单位(宋体小四居中)

(空一行)

 摘要:(中英文各300-500字,中文宋体五号左起,英文Cambria字体12号左起)

(中文)上海市、江苏和浙江省能源研究会将于201710月底-11月中旬在shanghai举行第十四届长三角能源论坛,论坛的主题是“”。

关键词:关键词1 关键词2          (宋体小四左起)

(空一行)

(英文摘要)

 (空一行)

(正文宋体五号左起,分段标号)

1 简介

随着全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能源行业面临着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传统能源产能过剩、火电利用小时降低、可再生能源发展瓶颈制约、能源系统整体运行效率不高等矛盾突现。

2调研数据

长三角地区的能源转型发展任务尤为艰巨,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既要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过快增长,实现煤炭消费的负增长,又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电,努力实现能源系统的低碳化发展。

(空一行)

1

(空一行)

1

(空一行)

5 结论

(空一行)

参考文献(宋体五号左起

1作者 参考论文题目 发表期刊 卷号 时间 页号

2作者 参考书名 出版社名 地点 出版时间

3 英文参考文献与中文参考文献顺序相同

4作者 报告题目 发表期刊名、会议名、地点、时间

 



 

,
返回
版权所有 上海市能源研究会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