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祝贺纳米孔绝热材料在隔热保温领域应用技术研讨会胜利召开(2016-07-06)
发布日期:2016/7/6




祝贺纳米孔绝热材料在隔热保温领域应用技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由上海市能源研究会、上海市能源研究会绝热工程及绿色建材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宥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纳米孔绝热材料技术及其利用》技术交流研讨会,于2016年6月16在上海市科协胜利召开,这是第十四届上海科协学术年会分会。上海市科协学术部副处长苏琪也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纳米孔材料在隔热保温领域应用技术研讨会,同时探讨纳米孔绝热材料创新技术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是指导我国工业发展的基本方针之一,绝热工程材料在工业各领域的节能中应用非常广泛,是节能改造技术的重要部分。因此,在当前能源供给侧技术革命、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新型绝热保温材料的开发、工业应用成为能源领域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会议由上海市科协上海能源研究会秘书长王经教授主持,并做工业节能的趋势报告。王经教授的演讲题目是《以创新思维、新材料、新技术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阐述了:1、创新驱动对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 ;2、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3、能源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途径是创新思维、技术和新材料的创新;4、十三五规划能源八大重点工程的核心是创新驱动,在高效基础上改变能源结构 。

  

接着第二位发言的由上海宥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栾玉成博士就纳米材料及其在绝热中的应用作技术报告,他的发言内容是:纳米材料的介绍,纳米孔材料的国际发展历程和优纳科技历史;优纳的纳米孔材料隔热原理,及优纳科技纳米孔材料研发与性能的介绍。重点介绍了优纳科技首次将有序纳米孔材料用于绝热领域并产业化。

   


第三位发言的是上海市能源研究会绝热工程专委会终身名誉主任,我国著名的绝热工程专家蔡子明教授就我国绝热工程材料的发展及热点问题的解析进行探讨。强调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产品决定前程,质量决定命运;效率决定兴衰,素质决定成败 ;还详细介绍了保温材料的概况,标准,设计及工程中的相关技术问题。

 

然后再由同济大学博士导师,沈华英教授作《绿色建筑材料及应用》的技术报告。她从牛仔裤的回收与利用开始,娓娓到来绿色建筑材料及发展。特别谈到绿色建材发展中的体会中的高科技新材料中纳米材料,它尺寸在1—100纳米范围内,且具有特殊性能的材料,而高性能纳米气凝胶,以二氧化硅气凝胶为例,是新一代超级保温绝热材料,具有低导热率、高透光性和防火等性能优越。

 

最后由上海宥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徐文亮先生作《纳米绝热材料工业节能案例及经济节能效果分析》报告。重点介绍了纳米孔绝热材料的特点和应用,尤其对架空管道、地埋管道的传统保温方案、纳米复合材料方案和纯纳米孔绝热材料方案做经济技术的方案对比,得出投资回期在1-2年。因此总结优纳纳米孔材特点和优势是:导热系数低:节能,保温厚度薄,仅为常规保温材料1/3 ;高憎水性能:潮湿环境耐受度高,保温效果稳定 ;高防火性能:防火最高等级A1 ;使用寿命长:高温长期稳定,20年以上 ;施工方便安全:环保,不冒烟,不发黄,无毒气产生。性价比最优,实在是真真正正的节能好材料。并且在报告后做了二项实验,供大家参观。


 


  正在做喷火实验




正在做憎水性实验

 

报告会后大家做互动式技术交流,勇跃提问,充分希望了解纳米孔绝热材料的技术和应用,栾博士和徐总都作了一一祥细回答,场面热闹异常,这是一次难得的技术交流盛会。

最后主持人王经教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此次研讨会举办得特别成功,希望大家今后多多参与技术交流会,让纳米孔绝热材料新技术用在更多的领域,希望大家尽力推广使用纳米孔绝热材料,为我国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贡献。


了解国内外产业信息

获知保温市场信息

采购纳米孔气凝胶复合绝热材料

联系方式:021-64058378

公司网址:www.uninano.net

微信号:UniNano 

微信公众号:优纳纳米孔绝热材料

公司咨询:info@uninano.net

公司地址:上海市莘松路380号5楼J-L室

优纳科技上海宥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优纳纳米孔绝热材料》官方微信




返回
版权所有 上海市能源研究会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