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上海市能源研究会 2023 年度学术年会 顺利召开(2024-1-22)
发布日期:2024/1/22

2024年1月19日下午,上海市能源研究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上海科学会堂 隆重召开,黄震理事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学术年会是研究会的特色,研究会集 合的都是能源领域内的专业人士,要把学术年会坚持下去,办出特色,为上海及长三角的能源发展献计献策。

黄震院士致开幕词

翁一武秘书长在工作总结中 ,首先回顾了研究会2023年参加的及其专委会  主办的各项活动 ,其中特别提到了科普专委会和绝热专委会 ,科普专委会2023  年策划组织了第一届中学生能源知识竞赛及能源知识普及进中学项目,绝热专委 11月份组织了比较有影响力的行业活动,这些都值得肯定。2024年要细化专业 学术活动,扩大研究会在上海市、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另外,鼓励各专委 会积极参加科委、科协、经信委等部门的课题项目申请,鼓励专委会积极与企业合作,参与企业的能源咨询项目。同时,做好研究会公众号,及时更新发布消息,策划网站的更新。


 翁一武秘书长做工作总结

      

         研究会特别邀请了中学生能源知识竞赛的几位获奖代表者来到会议现场,由

黄震理事长、李晶生副理事长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


能源知识竞赛获奖者与黄震理事长、李晶生副理事长合照


2024年第一期的学术年会邀请了两位专家做学术报告, 国网华东电网原董  事长、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晶生做“储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应用”报告,李晶生副理事长围绕着储能的源网荷储,储能的不同技术路线,以及储能的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唐忆文做“上海新型储能发展现状及展 ”报告 ,唐忆文围绕着上海要建设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型储能产业创新中心 ,打造技术研发高地、高端制造高地、集成服务高地、高质量示范应用高地做了解析。


李晶生副理事长做学术报告

唐忆文副所长做学术报告



,
返回
版权所有 上海市能源研究会 2014